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

覺醒吧!藍鳥!我賜你神力

(圖源:USA TODAY)
原文:亞登•組威林(Arden Zwelling)
艾利克斯•安薩普洛斯(Alex Anthopoulos)的日記
過了難以入眠的一星期後,向大聯盟其他球隊傳遞了一個
訊息:藍鳥隊已經整裝待發,準備用全聯盟最好的陣容,決
一死戰(譯注:原文是採第三人稱,翻譯時採第一人稱)


7月25號 星期六
我的手機壞了!今天是星期六,離交易大限還有六天。我待在家裡,幫老婆和孩子打理出國的事,他們要和娘家的親戚到葡萄牙。我幫忙同時,也在忙著和運動家協商,看他們要怎麼樣,才願意交易外野手班佐伯瑞斯特(Ben Zobrist)。這個情景,就像電影「小鬼當家」,全家人到處亂跑,匆忙整理行李。但是我的手機卻在這時候壞了,我快抓狂了!
後來我決定用家電,和運動家總管比利比恩(Billy Bean)聯絡,講完電話後,我就出發送我老婆和孩子到機場,送他們上飛機。下午五點鐘,我離開了多倫多皮爾森機場(Toronto Pearson International),立刻開車直衝羅傑斯球場(Rogers Centre)工作。我把我的房間整理後,決定不睡覺,思考怎麼補強球隊陣容,我清楚明白,接下來漫長的一周都會是這樣。
7/31後補述
現在回頭看,從這天開始,接下來六天,是我待在藍鳥間最關鍵的日子。這六天來,38歲的我,讓一支球隊改頭換面。這中間,我交易了11名新秀還有游擊手豪瑟瑞耶斯(Jose Reyes),換來了5位大聯盟選手,包括明星賽常客,特洛伊圖洛威斯基(Troy Tulowitzki)和戴維普萊斯(David Price),兩位棒球界公認最好的兩名好手。想想,這一周真是太瘋狂了。(譯注:藍鳥從洛磯換來TulowitzkiLaTroy Hawkins ,從老虎換來David Price,水手換來後援投手Mark Lowe,從費城人換來Ben Revere)
7月27日 星期一
昨天,我眼睜睜看著強尼奎多(Johnny Cueto),被交易到堪薩斯皇家。他本來也是我交易的口袋人選,如今出現變數,我花了一整天,思考其他可能的交易人選。按照球隊需求急迫性,我的理想順序是,交易兩名先發,其次是兩名後援,最後是一名外野手。於是我立刻採取行動,向運動家探詢佐伯瑞斯特,也和釀酒人商討傑拉多帕拉(Gerardo Parra),紅人的麥克利克(Mike Leake)也是我交易的目標,總之,市場上每位能交易的球員,我都有問過。接著我回到辦公室,和我的智囊團,棒球經營部門副總裁通尼拉卡瓦(Tony LaCava)、助理總管安諸提尼許(Andrew Tinnish)和特助丹那布朗(Dana Brown)三個人討論。這可以說是我擔任藍鳥總管以來,最重要的會議,因為我打算拿傑夫霍夫曼(Jeff Hoffman),從洛磯隊換來特洛伊圖洛威斯基!
我曾經好幾次和洛磯總管傑夫布里迪取(Jeff Bridich)討論交易圖洛威斯基的可能。最早是從球季結束期間,後來我五月和六月又和他提到這件事,好不容易,他同意以圖洛威斯基,交換瑞耶斯為交易重點,但是細節一直橋不攏。明星賽後,我們兩個又來來回回,討論了十幾種交易方案,規模有大有小,但關鍵在於,布里迪取每個方案都提到霍夫曼,而我則完全不提,因為霍夫曼是我最不願意交易掉的潛力股,他是我去年第一輪第九指名選來的,雖然動了TJ手術(Tommy John surgery)但我看好他未來會是球隊王牌。不過我最後妥協了,因為我了解到,即使再多提幾百萬個意見,如果少了關鍵人物,交易案永遠談不成。
晚上8點鐘,我打電話給布里迪取,這次提案中提到了霍夫曼,交易案立刻就完成,真的是「立刻」。我們球隊會把霍夫曼、瑞耶斯、米格爾卡斯楚注[1]和黑蘇斯提諾科注[2],送到洛磯隊,換來圖洛威斯基和拉特洛伊霍金斯(LaTroy Hawkins)晚上11點鐘,交易完成,布里迪取打給球隊,當時洛磯隊還在比賽,他要教練第九局時,換掉圖洛威斯基,並告訴他被交易的消息。我也立刻採取行動,派人把瑞耶斯和總管強恩吉本斯(John Gibbons),叫到羅傑斯球場,我要親自跟他們提到這件事。我還做了一件我從沒做過的事:晚上10點後,打電話給球隊總裁保羅比斯頓(Paul Beeston)
認識比斯頓的人,都知道他生活嚴謹規律,每天早上7點半上班,晚上10點準時睡覺。只要過了10點了,除非有重要的事情,否則我不會打給他,這次是例外。當然,我早在好幾個月前,交易剛開始進行時,就取得球隊老闆授權了,但是比斯頓總是說,他不希望總管們,做任何事情,他都蒙在鼓裡,一無所知,所以我才決定打給他。電話接通,我請比斯頓太太叫醒他,幾分鐘後,電話那頭傳來不太高興的聲音,「喂!」「抱歉吵醒你了保羅,但是我不希望你起床後,沒有從我這邊獲得第一手消息。我們球隊準備迎接圖洛威斯基了。」比斯頓聽了,沉默一陣子,才說「嗯!好吧!」。
接著,我將和瑞耶斯見面。我知道,一旦圖洛威斯基知道自己要被交易,他的隊友也會知道,他的經紀人也會知道,很快的,全世界都會知道。我認為瑞耶斯親自從我口中聽到消息很重要,我希望球隊每個人都從我這邊聽到這件事,尤其瑞耶斯是個好人,讓我覺得我必須這樣做。
王牌投手 普萊斯。我在午夜時,為了一件重要交易案,馬不停蹄開車衝回辦公室。隨後,2012年賽揚獎得主普萊斯,就穿上了我們球隊制服。

(圖源:USA TODAY)
728號 星期二

瑞耶斯半夜12點半來到羅傑斯球場,他很清楚有大事發生了。瑞耶斯抵達球後,到了某間辦公室,吉本斯和我,向他宣布這項消息,瑞耶斯聽了之後,眼眶泛淚,他雖然很沉默,卻看得出整個人很激動,他只問我,要交易誰,但我不願意透露太多細節,所以沒有告訴他。於是他起身,和辦公室每個人擁抱後,離開了。同時間,在另一間辦公室,球隊訓練員喬治•普利斯(George Poulis),卻在和洛磯隊訓練員凱斯•達格(Keith Dugger),在球場某間辦公室,討論醫療資訊。

瑞耶斯離開後,我和我的團隊,又花了幾個小時,完成整樁交易。這時候,這項消息,開始在社群媒體傳開,震驚了棒球界。至於我,早上4點半才離開辦公室回家,半小時後,我用FaceTime和我老婆和小孩聯絡,算一算,葡萄牙大約是早上10點鐘左右。我告訴老婆,剛完成一件大交易,球隊得到圖洛威斯基,整個棒球界最好的游擊手之一。我老婆不是運動迷,她不太認識圖洛威斯基,不過因為我的關係,她對藍鳥隊倒是很熟悉。她只問我:「誰去了別隊?」我說:「瑞耶斯。」她很驚訝,「什麼!你怎麼可以這樣!」

我和家人聊了一個小時,早上六點才上床,小睡一會兒,七點半再度起床前往羅傑斯球場。我打了好幾通電話,詢問帕拉、利克,也想從水手換來牛棚投手馬克•羅(Mark Lowe),雖然沒有達成任何交易,但我覺得進度還OK,有信心在這周結束前,換來利克。當天下午,我召開記者會,談論圖洛威斯基交易案。我和記者們不斷交談,感覺記者會好像永遠不會結束一樣。接著我走到球場內的記者席,親眼看著球隊,以3-2輸給客隊費城人。

那一天,交易案沒有再有任何進展,於是我回到家,晚上11點就寢,睡前,我想到隔天沒有要做的事,於是不設鬧鐘,一覺到隔天早上九點。好爽!上一次睡到飽,想想好像是初中還是高中時候的事了。這一晚,或許是我這週睡的最好的一刻了。

7月29號 星期三

早晨時光過了大半,我才又回到辦公室,繼續探詢帕拉和利克。到了下午,我決定在今天結束前,換到利克,於是我打給紅人總管沃特•賈克提(Walt Jocketty),催促他快點做決定,像瘋了一樣想趕快完成交易。

整個討論過程,一直持續到快傍晚,5點鐘時,我的手機響了,我看了看來電顯示,發現是老虎總管戴夫•唐布洛斯基(Dave Dombrowski)。我和他一個星期前才聯絡過,當時我問他願不願意交易球隊王牌,也就是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戴維•普萊斯。唐布洛斯基說還要再考慮,不過球隊傾向不交易他。我跟他說,如果他改變主意了,請他再打給我,他答應了。接下來一星期,我不再跟他聯絡,也不理會市場上關於普萊斯的交易傳聞。對我來說,有唐布洛斯基的保證就夠了。他是個專業人士,不管媒體怎麼說,我始終相信他的承諾,當時機成熟時,他會打過來的。

現在他真的打來了!我連忙接起電話,「我決定交易普萊斯了,我已經打給好幾個總管,告訴他們可以報價了。」我告訴他,我願意用農場裡幾個頂級新秀來交易,只要他開口指名就可以了。唐布洛斯基說,他正準備去巴爾的摩和其他決策者開會,到時候再聯絡。

同時間,我繼續和紅人總管協商交易利克。我決定不等唐布洛斯基回電,先把眼前交易案搞定再說。當然,我了解利克交易案如果完成,我們農場就沒有多餘的新秀爭取普萊斯。但是有好幾隊也對普萊斯有興趣,這筆交易我沒有十足把握。不過我已經有個備案,確保交易截止前,即使普萊斯和利克交易案告吹,我還能換到一名先發,但我想做的更好。紅人總管喜歡我的提議,不過他說要和其他球隊協商,等確定了之後,才會交易掉利克。賈克提希望等到星期四早上,他們聽完其他球隊的報價後,再重新洽談,我同意了。接著我看完球隊擊敗費城人後,就開車回家。我認為要等到賈克提或是唐布洛斯基回電,應該要到隔天早上,因此今晚又可以睡個好覺了,沒想到唐布洛斯基卻在半夜打來。

已經11點半了,我正在和一位總管討論一件小型交易案,忽然有人插播,我一看發現是唐布洛斯基,連忙把電話轉過去。我們討論了交易框架,以及怎麼進行。因為我急著今晚完成交易,就和唐布洛斯基說:「嘿,如果你有意願討論,我才願意繼續討論,如果你真的想花時間在交易案商,我現在馬上回辦公室。」唐布洛斯基說:「我希望交易三個頂級新秀,如果我們雙方都有意願完成交易,我今晚要熬多晚都可以。」所以我立刻駕車,回到羅傑斯球場,半路上,我聯絡了布朗、普利斯還有決策人員,要他們快速趕到球場,因為一項大型交易,就要展開了。
用速度點綴打線 瑞菲爾(Ben Revere)的到來,替球隊的大砲群打線,增加了一點速度,不過農場也失去了兩個頂級投手,吉米寇德注[3](Jimmy Cordero)若和阿柏托提拉多注[4](Alberto Tirado)
             
  (圖源:USA TODAY)


7月30號 星期四

我回到辦公室後,剛好過了午夜12點,時間來到星期四。我透過電話,開始和唐布洛斯基商量交易。我們很快敲定前兩名交易人選,丹尼爾•諾利斯(Daniel Norris)和麥特•柏伊德(Matt Boyd)。但接下來我們花了三個小時,決定第三位新秀。唐布洛斯基覬覦幾支大物,像是安東尼•埃爾佛(Anthony Alford)和戴爾頓•彭貝(Dalton Pompey),直到3點,才終於敲定,第三位交易人選是多明尼加籍火球男傑洛•雷伯(Jairo Labourt)。我們雙方都同意交易內容,只等老闆點頭同意。

我幾天前曾腦衝,打破比斯頓晚上10點後不准打給他的規則,不過這次我知道我不能再這樣做。我回到家中,想說在比斯頓起床前,睡個一兩個小時。不過我大膽梭哈,換來一名賽揚名投,而且他還有在美聯東區投球的經驗,加上他還有他和隊友間相處融洽,又沒有健康疑慮,一想到這裡,我就坐立難安,緊張到睡不著覺。於是我起身,到附近一家咖啡廳坐著,我有時候會來這裡光顧,因為沒有人認得我。我到這裡時,已經是早上5點45分了,我坐著,點了幾顆蛋、一杯特濃咖啡,和一杯拿鐵,等著皮斯頓起床。為了打發時間,我又用FaceTime聯絡在葡萄牙的老婆和小孩。這次我沒有再提到工作上的事。

七點鐘,我回到羅傑斯球場,等比斯頓現身。不過我實在太焦慮了,所以我715分和7點半都各打一通電話給比斯頓,終於他接電話了,我告訴他我換來普萊斯,接著比斯頓把這項消息通知老闆,老闆毫不猶豫批准,所以我早上8點鐘就正式完成這項交易。我把吉本斯叫來,告訴他,繼羅伊•哈樂戴(Roy Halladay)後,多倫多城,又有另一位王牌了。吉本斯一臉不相信,他的表情就像在說:「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吧?」但這是真的!

我的工作還沒完,昨天因為要交易普萊斯,我把幾宗正在商談的交易案擱置,現在既然普萊斯交易完成了,我就回頭繼續協商。(編者PS:協商後,在731交易大限最後一天,安薩普洛斯從水手換來馬克•羅(Mark Lowe),從費城人換來班•瑞菲爾)下午,我再度召開記者會,接著回到辦公室內稍微放鬆一下。我已經整整34小時沒睡覺了,直到這時候我才感覺到疲憊。

咖啡因幫不了太多忙,我覺得即使我喝了一整杯咖啡,還是會睡著。我思考過後,決定先回家,睡個幾小時恢復精神,再回到辦公室。晚上6點45分,我回到家中,打開電視看球隊和皇家比賽,接著倒在沙發上閉上眼睛。但是我睡不著,因為不斷有人打電話,還有其他總管傳來的email和簡訊,表達交易意願。我不能假裝沒這回事,於是我立刻放棄睡覺念頭,晚上8點鐘,又回到辦公室。過去48個小時,所有人見證了藍鳥隊史上最瘋狂的時刻,不過還沒完,因為我又回到辦公室,繼續工作。

(以上資料由席•達菲迪(Shi Davidi)提供)

原文連結:
http://www.sportsnet.ca/baseball/mlb/inside-the-48-hours-that-transformed-the-blue-jays/

譯注:

[1]Miguel Castro右投手,20歲,今年曾短暫升到藍鳥隊,去年是藍鳥隊農場排名第9的新秀
[2]Jesus Tinoco右投手,20歲,最高層級1A,去年藍鳥農場排名第26
[3]Jimmy Cordero,右投手,23歲,最高層級2A
[4]Alberto Tirado,右投手,20歲,最高層級高階1A,去年藍鳥農場排名第22

後評:目前交易來的幾名主力成績如下:(截至台灣時間8/22為止)

David Price4場先發,30敗,30.1局,33K6BBERA1.78
Mark Lowe7場後援,2中繼,6.1局,6K0BBERA4.26
LaTroy Hawkins8場後援,1救援,3中繼,7.2局,8K0BBERA1.17
Troy Tulowitzki77打數,17支安打,3支全壘打,8打點,三圍 0.221/0.326/0.390
Ben Revere70打數,16支安打,2打點,三圍 0.258/0.309/0.29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