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

[翻譯]Del Potro重返球場 一度放棄打網球

Del Potro對未來信心十足,再回個人網球巔峰
圖源:ATP官網影片截圖
阿根廷網球好手Juan  Martin  Del  Potro手腕第三度動刀,過去兩年缺席賽場,他說他幾乎不想再碰網球了。

幸好家人、朋友、粉絲在身旁加油打氣,這位「坦迪爾之塔」過去幾個星期,才得以踏出重返巡迴賽的第一步。由於比賽感覺不錯,他對往後表現備感期待。(附註:坦迪爾Tandil位在阿根廷,就是Del Potro的家鄉)

Del  Potro說:「我兩年沒有參加巡迴賽了,很高興能再回來。」三月他參加印地安泉大師賽,輸給Tomas  Berdych,在第二輪止步。「剛受傷時,我覺得很絕望,但是我不斷努力,每次遇到問題,就想辦法解決。」

「儘管我的網球生涯風波不斷,不過目前一切順利。我很樂意和休息室以及起居室所有球員分享我的一切。對我來說,能再次參加巡迴賽太神奇了。」

 2009年,Del  Potro贏得美網冠軍,年底參加年終賽又以第二名坐收,世界男單排名衝到第四,生涯新高。那時候,Del  Potro的正拍令對手聞風喪膽,頗有睥睨網壇意味。

就在志得意滿之時,手腕傷勢詛咒悄悄逼近這名阿根廷選手,從此Del  Potro的網球生涯就在手腕傷勢不斷之中掙扎。現在Del Potro得以重生回到網壇,他不再視一切為理所當然。
Del Potro在2009年笑擁美網冠軍(圖源:Telegraph)

「這一切讓我深感挫折。」Del  Potro說,「當沒有方法能快速解決問題時,真的很難熬。我詢問了許多醫生,沒有人知道問題出在哪。第三次手術後,問題徹底解決,讓我現在得以站在這裡拿起網拍。我對未來抱著期待,我相信好事會發生的。

「我曾一度想放棄網球。我待在家裡深感挫折,不願意開電視看網球比賽,因為我會難過,真的差一點就放棄了。不過現在,巡迴賽還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去做。我想要繼續打網球,就是這樣。」

不過目前Del  Potro只在德拉海灘網球公開賽(積分250)闖進四強(輸給了美國選手Sam  Querrey),距離重回巔峰還有段路要走。Del  Potro說,現在的他遠不如全盛時期,像在印地安泉大師賽時,他就抓不到反拍的手感。不過這位右撇子好手在家人和大批粉絲支持之下,持續踏上重返之路。

Del  Potro下一站,將到紅土場地表現,這也是他三年來首度參加紅土賽事,上一次出賽是在2013年羅馬大師賽,當時於第三輪止步。

「我覺得自己還年輕,我才27歲。」Del  Potro說道。「如果能保持健康,我還想多打幾年,只是我必須保持健康,保持身體強壯。如果我能做到,就可以再多打幾年比賽。」

「社群媒體是是我和粉絲交流的管道。我一直利用它向粉絲報告我的手腕恢復情形。現在我還是繼續PO文報告我的好消息,這就是他們想知道的,這也是我PO文動力。如果我能不斷發表打球的消息,對我來說是一件好事。」

「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比我以前好。」Del  Potro說著。「但我想打網球,想保持健康,就看命運怎麼安排了。我對比賽依舊充滿信心,也盼望和高手在各自拿出最佳狀況下競爭,而不是像印地安泉大師賽那樣,反拍不在狀況內。或許未來我會有這個機會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