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

史上唯一投出無安打卻吞敗,肯•強森不幸過世

•強森
(圖源:The Trading Card Database)

1964年4月23日,穿著休士頓柯爾特45人(Houston Colt45s)40號球衣的強森(Ken Johnson),當天狀況極好,
面對著有著未來安打王羅斯(Pete Rose)坐鎮的紅人隊,前面八局不僅一分未失,計分板上安打欄下方,也是高掛著一個0,只是隊友也一分未得,雙方前八局0-0。到了九局上,紅人隊進攻,一出局後,羅斯上場企圖以偷點方式上壘,結果捕手處理球時,不幸發生失誤,讓羅斯攻占二壘,接著靠著隊友推進到三壘,三番蘋森(Vada Pinson)打向二壘,原以為可以不失分,沒想到這時隊友福克斯(Nellie Fox)再度凸槌,發生失誤,讓羅斯攻下寶貴的一分,下半局柯爾特45人無力回天,終場紅人1-0獲勝,投出無安打比賽的強森,成了史上唯一一位無安打吞敗的悲情投手。

強森生涯從堪薩斯運動家起家,曾經經歷兩次球隊改名,第一次是他投出無安打比賽後隔年,休士頓柯爾特45人改名為休士頓太空人,1965年轉隊到當時的密爾瓦基勇士,隔年球隊又改名為亞特蘭大勇士,總計生涯總共待過7支球隊(如果球隊改名也算,就是9支),貢獻1737.1局,繳出91勝106敗,防禦率3.46的成績,他的三振能力不強,生涯共賞給對手1042K,K9值5.4。儘管整體數據不算頂尖,不管上述的無安打吞敗,也讓這位投手有幸載入史冊。

退休後的強森,少有消息,直到美國時間11月25日感恩節前一天,才傳出因為腎臟衰竭不幸過世,他的兒子小肯尼斯(Kenneth Jr)證實此事,同時表示,強森晚年飽受阿茲海默症和帕金森氏症困擾,最終不敵病魔辭世,留下這場歷史經典供後世瞻仰。

原文連結:http://goo.gl/242cA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